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十运会度身定制,南京首次设置“流动邮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84个邮政网点分布在南京的大街小巷。可昨日,记者从南京市邮政局获悉,他们斥资30万元专为十运会度身定做了南京有史以来第一台“流动邮局”,它将在“十运”期间为参赛者、观众和广大市民提供服务,此后也照常运营。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鼓楼的南京市邮政局,在停车场,记者看到了这台“流动邮局”,它是一辆依维柯都灵V,车牌号为苏A6C883。这辆车周身呈翠绿色,在车顶部写有“流动邮局”4个黄色大字。

  记者走进车内看到,车左边是一个长约2.5米的工作台,里面可以摆放一些邮品、纪念品、当天的报纸等。车内还放有电脑、终端系统、打印机等设施。

  当车进入工作状态时,便可以将车左边的三扇窗户掀起,露出那个工作台,一些市民就可以在这个工作台前办理相关业务。

  邮政局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道俊说,现在十运会即将召开,这台“流动邮局”是邮局耗资30万元专为十运会度身定做的。

  在十运会期间,它可以为一些全国各地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观众提供邮政服务等。“流动邮局”上安装了电子收寄系统,通过无线上网的模式实时办理邮政业务,可以流动出现在各大比赛场地及运动员、教练员下榻的各大宾馆饭店提供各项邮政服务。

  另外,这台“流动邮局”可进行业务受理,特快专递、票务中心、预售火车票和汽车票等业务,这和大街小巷中的营业网点的服务功能完全一致。

  据介绍,在这台“流动邮局”上安排了3名工组人员。他们一般每两个人协同合作,另一名工作人员可以和他们轮换休息。他们的工作时间一般按比赛的情况而定,最大可能地为广大教练、运动员、观众、市民等提供服务。

  南京市邮政局客户服务部的张志新经理说,有一些新社区才刚建成不久,附近还没有邮局,这个时候,他们会定期让“流动邮局”去这些小区进行邮政服务。在8月25日,这辆“流动邮局”已现身江宁区体育中心为摔跤比赛提供服务。

  又讯:为进一步服务好十运会,南京邮政局还在奥体中心新建了一个面积为965平方米的奥体中心邮政支局,该支局地址在兴隆大街159号,邮编是210009,预计在9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

  作为此次“十运会”票务销售的主渠道,约80%的票务都将从邮政窗口售出。为此,11185订票热线自10月8日起将把服务时间延长为24小时全天候服务,并同时开通11183网站订票、短信订票等多种订票方式,投递网络全面跟进、送票上门,确保市民观看十运盛会购票快捷、方便。

  (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