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罐头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4 南方日报

  工商总局公布罐头食品抽检结果

  罐头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严重

  本报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家工商总局于日前公布了流通领域罐头食品质量监测报告,罐头市场食品存在着较严重的添加剂含量超标问题,抽检合格率仅为82%。

  据了解,这次罐头食品质量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防腐剂、甜味剂和着色剂等添加剂的含量超标。据了解,部分企业为遮掩其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卫生环境管理不当的问题,大量添加防腐剂以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专家指出,长期食用添加防腐剂的食品会对消费者身体造成危害。高甜度的甜味剂的过量食用同样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据介绍,糖精钠是有机化工合成产品,除了在味觉上引起甜的感觉外,对人体无任何营养价值,食用过量的糖精还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造成食欲减退。

  据了解,这次抽检的单位包括15个城市的68家经销单位,共抽取205组样品,包括肉类、鱼类、果蔬类、食用菌类等。据了解,检测项目主要是罐头食品中的细菌、山梨酸、苯甲酸、着色剂、亚硝酸盐、复合磷酸盐、甜味剂等的含量。经检测,168组合格,37组不合格,监测合格率为82%。

  本报记者 高素英 实习生 林洁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