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咖啡不宜倒在牛奶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4 南方日报

  合理科学的膳食可促进健康,饮食不当,则会给身体造成伤害。比如,有的人喜欢把咖啡与牛奶掺在一起喝,这可就要小心了。

  适量饮用咖啡(每天不超过两杯)对心脏和大脑有好处;富含钙的牛奶也是令骨骼坚固的上佳饮品。然而把牛奶和咖啡掺在一起长期饮用,若掺和方法不当,则会对肝造成损害。因为牛奶与咖啡掺和不当,混合后会产生一种不太稳定且难以消化的乳状液。

  可意大利咖啡是将咖啡与牛奶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的,法国人则是世界上饮用咖啡加牛奶最多的,不过他们当中患肝炎的人数并不比别的国家多,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他们把牛奶和咖啡掺在一起时是把咖啡倒在奶里,而不要把奶倒在咖啡里,且多用脱脂牛奶,这样可以防止牛奶在人的胃里变质。

  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