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启动重上千二非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4 南方日报

  昨日深沪股市放量上涨创反弹行情新高

  基金重仓股启动重上千二非难事

  昨日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行情。至终盘,两市几乎以全天的最高点报收。其中,沪指报收于1194.30点,上涨1.78%,仅次于9月5日收盘高点;而深综指报收于290.72点,上涨

2.4%,再破了9月5日的最高收盘点位。

  消息面上,由上交所、深交所等单位联合制定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业务操作指引》昨日出台施行。加之此前推出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股改全面推开的配套政策已经全部到位,上市公司股改全面推开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从当日的盘面情况来看,虽然早盘出现过两次反弹,但均是在沪指1180点以上就受到明显的压力。特别是在下午1:30左右,随着中国石化和G长电的联袂跳水下跌,大盘又出现一轮快速跳水。不过,大盘最低仅探至1168.52点后,就出现明显的拒绝下调态势,尾市一个半小时还出现放量上涨走势。

  昨日盘面又呈个股全面普涨的情况,两市仅有50家不到的个股下跌,而涨停的个股达到了17家,既有像本周开始炒作的地产重估概念股,也有新能源概念的春兰股份;还有对股改加快预期的以东信和平为代表的多家中小企业板块个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基金重仓持有个股有启动的迹象。除了山东黄金的涨停,我们还看到了万科A稳健上扬了4.01%;振华港机上涨6.60%;宏达股份上涨7.31%;中海发展上涨3.40%;瑞贝卡上涨6.57%;盐湖钾肥上涨4.08%;包括G苏宁、G华海上涨都在4%以上。基金重仓股的异动到底是基金新战略性的建仓行为,还是在游资的反复推动之下进行结构性调整?这尚需进行观察。

  昨天大盘在探至1168.58点以后便出现了急速上扬行情,至收盘点位又是再次兵临千二点城下,可见市场原生性做多力量仍顽强存在。虽然当日沪市的成交金额比上日萎缩了22亿,但是在下午的最后一个小时,就已经成交了50亿元,显示出目前场内短线活跃资金还没有退场,而场外的增量资金又跃跃欲试。所以我们说重上1200点并不是一件难事,如果G长电、G宝钢和中国石化这三只最重要的权重指标股能在目前的价位保持稳定,那么,单靠目前市场这股原生性做多力量已能把股指推高至1250点至1300点。还有一种比较乐观的情况,随着增量资金(主要是指最近发行的银行系基金和新的股票基金,包括昨天媒体公布的60亿美元QFII新增额度)介入到蓝筹股和G股板块中,并且以此带来场外的增量资金进入,那么,本轮行情的反弹幅度可能会大得多,反弹持续时间也会长得多。

  大通证券 张亚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