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奥尔良城露出“伤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8 武汉晚报

  洪水渐渐退去墨西哥湾面临生态危机

  新奥尔良城露出“伤口”

  据中国日报消息当地时间6日至7日,美国工程兵仍在继续抽排新奥尔良市的洪水,目前水位已明显下降。负责抽排洪水的美军士兵说该市被淹地区已降至60%%,而“卡特里娜”

飓风袭击该市之初,曾有多达80%%的地区被淹。

  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说:“水位比以前大大降低。即使在整栋房屋被淹没的一些地区,我也开始看到房屋的部分结构。”

  美军表示,完全排干洪水可能需要24天到80天。

  不过新奥尔良的一名官员已经表达了对生态问题的担忧,他说,包括人类、动物、鱼类和微生物在内的所有生物都会面临可怕的生存状态。

  浸泡新奥尔良多天的污水携带着许多人类和动物的排泄物和细菌、生活垃圾、化学毒素等等。而这些污水的惟一排出地就是墨西哥湾,一旦污水流入,可能会带来一场生态灾难。英国《独立报》评论说,新奥尔良已经成为了一颗“定时毒弹”。鳄鱼吞食死者遗体

  据新华社消息随着新奥尔良水位的下降和搜寻死者遗体工作的进行,恐怖的场景开始出现。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新闻官迈克尔·里格尔说,救援人员驾驶巡逻船在新奥尔良搜寻死者遗体时发现了恐怖的一幕:水中有许多随着洪水进入城市的鳄鱼,他们正在吞食遇难者的遗体。

  里格尔说,救援人员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救灾抢险,所以他们只能在一些死者遗体上装上了全球定位系统,以便在疏散工作完成后进行打捞。市长下令强行撤离近万居民

  据中国日报消息尽管新奥尔良城一片残垣断壁,但仍有近万居民始终不肯撤离。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日前终于发出了最后通牒:自愿撤离或者被强制撤离。

  据报道,纳金已经授权新奥尔良的执法人员和军队对那些不听劝告的居民实行强制撤离。除了承担协助救援任务的人,其他人都必须离开。

  但是还有不少人的态度非常顽固,不为所动。38岁的丹尼斯在家中储存了能够支持到月底的水和食物,他甚至还有一台发电机。当安全人员来接他家时,他再次拒绝了。他有恃无恐地说:“看来他们要把我硬拖出去才行。”仓库将作临时太平间

  据中新社电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小镇圣加百利,一个长长的低矮的仓库将被用作临时太平间,那些在卡特里娜飓风中的遇难者的身份将在这里得以鉴定,然后等待各自的家人认领。

  据报道,美国的灾难尸体行动反应小组制定了处理超过5000具尸体的计划。该小组可能在一天之内最多处理140具尸体。

  圣加百利镇的市长乔治.格雷斯说,由于美国政府和各州紧急收集新奥尔良街道和家庭中的尸体,所以在未来几天里,这个临时太平间每天都将增加很多尸体。临时监狱人满为患

  由于城市的监狱被洪水淹没,警方将新奥尔良的一座汽车站改建成了临时监狱。路易斯安那州负责公共安全事务的官员理查德·斯塔尔德说,自从临时监狱3日建立以来,警方已经将125名犯罪嫌疑人关进了临时牢房。这些人大多是借飓风和洪灾犯罪的歹徒。据新华社布什与国会下令调查失误

  据新华社消息布什6日在白宫会见了负责救灾行动的内阁成员,他以“罕见严厉”的口气告诉自己的助手,救灾行动中的任何“官僚主义作风”都将不能容忍。

  布什表示,白宫将对联邦政府各级机构在此次应对飓风行动中存在的失误展开调查,并且将惩罚那些失职的官员。

  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已经要求国会迅速成立类似“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机构,对政府在救灾行动中的失误和教训进行独立调查。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苏珊·柯林斯宣布,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展开独立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