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俄远东输油管首通大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22 新华网

  据《香港商报》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尽管最近石油产量增速放缓,但俄罗斯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他同时证实将建一条横贯西伯利亚、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输油管道,这一管道首先将到达中国,然后才到太平洋沿岸。一旦建成,这条管道每日最多将能够把100万桶产自西伯利亚的原油输往东亚地区。

  5日晚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对西方分析师和记者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原油将首先输往中国

的石油中心大庆。一位与会人士引述普京的话表示,将先建通往大庆的输油管道,但俄罗斯也将建立通往太平洋沿岸纳霍德卡的管道,原油可经由该港口运往日本。

  普京称,通过向大庆输送石油,俄罗斯将得以实现原油出口路线多样化,从而避免了对单一石油客户的依赖。他表示,俄罗斯希望将石油出售给整个亚太地区。

  新输油管道的建设将在年底前开工,第一阶段每年将从西伯利亚的泰舍特输送3000万吨原油到靠近中俄边境的斯科沃罗季诺。从这里开始,预计所输送原油的2/3将向南输向大庆,而余下的1000万吨将通过铁路运输到即将在太平洋沿岸靠近纳霍德卡新建的一个港口。整个项目预计将在2008年前后竣工。普京还承诺未来将把该管道的原油输送能力提高到每年5000万桶,并最终将该管道铺设到太平洋沿岸。(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