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存款遭“贼手” 警方提醒市民网上交易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23 桂龙新闻网

  网上银行账号内的钱被人莫名其妙分次提走,最后只剩下0.64元余额,遭遇网上“盗窃”的阿燕向柳州市五星刑侦大队报了案。9月6日下午,阿燕得到警方答复:由于她的网上存款是在外省被提走的,建议她到案发地河南省报案。

  阿燕是一家饰品店的老板,为及时了解最新的货品信息和扩大销售渠道,7月初她开始在淘宝网进行商品交易。由于在淘宝网上进行买卖的客户,被指定必须要选择工商银行或招

商银行开设网上账户,以便进行货款结算,阿燕于是到柳州市小南路的工商银行办理了一张牡丹灵通卡。

  9月1日中午,阿燕到银行查看是否有货款进账,却发现卡上只剩下0.64元余额。这让阿燕感到奇怪,因为此前她并未从网上购买商品,所以卡里的钱应该只多不少才对。阿燕又进入网上银行仔细核对,看到了她银行卡的存取款记录,上面显示:8月12日早上,一姓郭的人在河南从阿燕的网上银行账号提取了408元现金;8月30日下午,同一姓名的人又从阿燕的网上银行账号内提取了205元;9月1日清晨5时许,一姓黄的人在江西从阿燕的网上银行账号里取走了52元。

  就这样,阿燕在网上银行账号内原有的660多元现金,被远在外地并不相识的人分三次全部提光了。

  当天,阿燕将这一情况向开户银行进行了反映,银行方面表示帮她调查。但是,等了3天的阿燕仍未接到来自银行的任何答复。阿燕越想越不对劲,在上网与淘宝网的网友们交流时,发现不少网友与她有类似经历。其中一个同样是办理了网上银行账号的网友,被人从网上的银行卡内提走了上万元。因为都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有网友提议“先告知银行,然后报警”。于是,阿燕来到柳州市五星刑侦大队报案。

  9月3日下午3时许,值班民警在听了阿燕的陈述后,表示这有可能一种新式的犯罪现象,今年年初他们也受理过与互联网有关的案子,至今仍在侦查当中,发案的原因估计与目前存在的网络病毒以及网络“黑客”有关。

  9月6日下午,当日接警的民警通知阿燕,由于无法确定她银行卡内的现金被人提走是否是与他人在交易过程中发生纠纷,民警建议阿燕在自己确认无误后,向提款人所在地的警方报案。对此,由于互联网存在着诸多不确定的因素,警方告诫市民,在此类案件尚未查清之前,需谨慎使用网上银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梁凯昌 作者:岑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