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虹控股紧急澄清:未参与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对于这几天闹得满城风雨的周琦坐庄海虹“7个亿进去,25个亿出来”一事,海虹控股(000503)今天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关文章所述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截至目前,公司从未接到Broadlane终止或结束谈判的书面文件。

  未接到终止或结束谈判文件

  海虹控股今天称,公司近日通过网络获知,某报纸首先发表署名文章《超级大庄家周琦坐庄海虹7个亿进去25个亿出来》(以下简称“文章”),文章中将公司与美国Broadlane公司谈判等相关信息和股价波动、“庄家操纵”等联系在一起。公司称,文章所述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

  据海虹控股今天的公告,2004年10月5日,公司开始与美国Broadlane接洽,商谈双方在医药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2004年10月22日,双方签署在医药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谈判的意向书。由于进一步谈判工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此意向书并未公告。2004年12月10日,双方在北京召开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其后,公司与Broadlane公司进行了多轮磋商,迄今尚未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公司从未接到Broadlane终止或结束谈判的书面文件。

  公司高管没有参与股价炒作

  海虹控股今天还表示,公司及公司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从未参与或协助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海虹控股二级市场的炒作。据近日某媒体报道,庄家周琦曾以公司董事长助理身份,参与海虹与外方Broadlane的商务接触。而海虹控股与外方的每一次接触前后都带来了股价的波动。

  海虹控股有关人士称,周琦和海虹没任何关系,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波动跟公司没关系,不存在联手坐庄的事情。海虹证券事务代表表示,报道部分属实,已与监管部门就此事进行过电话沟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报道主要内容属实,海虹控股有关人士则犯了操纵股票价格罪,已经触犯了刑法。

  海虹控股是网游龙头股。不过,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大滑坡,每股收益仅2分钱。主业收入同比减少39.55%,净利润同比降低45.41%。海虹控股昨跌停,收盘报10.31元。

  海虹控股半年报财务数据

  项目数据

  每股收益0.021元

  每股净资产 1.902元

  净资产收益率1.083

  %主营业务收入12602.929万元

  主营业务利润6326.279万元

  净利润 1542.742万元制表:李成(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