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屋剩1%没管到也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桂文、林晓丽 通讯员刘火燕、耿海伦)昨日上午,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出租屋管理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强调,出租屋管理事关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全局,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深刻认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切实解决好出租屋管理问题,不

断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市长张广宁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就如何加强出租屋管理作出部署。会议由副市长苏泽群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云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勤德,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陶子基,市出租屋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级市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广州的出租屋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目前全市共建立168个街、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和1199个社区、村出租屋管理服务站,配备出租屋管理员6681人。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出租屋整治中,全市共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25.71万份,治安拘留443人,拆除违法建设1187栋,拆除防盗网99.57万平方米、在防盗网开逃生口11.01万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登记出租屋26.86万栋、90.68万套,全市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为65.69%。今年底全市要确保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达80%,明年力争100%的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

  林树森在讲话中指出,出租屋管理事关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全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做好新阶段我市出租屋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

  从长远来看,广州要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使广州的人口与城市发展相适应。按照科学的规划和论证,广州合理的人口规模应当控制在1500万人左右,根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现在广州市常住人口已达1000多万,还有大约500万人的增长空间。如果我们不坚持人口发展的科学规划和管理,在流动中促进人口的合理分布,在流动中努力提高人口素质,广州很可能突破人口总量极限,失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从战略的角度和发展的要求看,目前广州已经进入了以技术和资金密集型为主要支撑的工业化发展新阶段,完全有条件坚决淘汰那些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中药现代化等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下转A2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