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堂弟惨死乱枪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拉法特堂弟惨死乱枪下(组图)
穆萨·阿拉法特

阿拉法特堂弟惨死乱枪下(组图)
巴勒斯坦安全人员在现场检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7日拂晓,数十名巴勒斯坦枪手冲进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巴勒斯坦前加沙安全部队司令穆萨·阿拉法特的家中,乱枪扫射将其打死。穆萨·阿拉法特由此成为死于巴内部争斗中级别最高的巴勒斯坦官员。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随后声称对事件负责。

  乱枪扫射

  据美联社报道,目击者称,血案发生时,大批蒙面枪手乘坐大约20辆吉普车包围了穆萨位于加沙城的住所。他们首先向住所警卫开枪并投掷手榴弹,数名警卫受伤。双方交战大约持续了30分钟。随后,武装分子冲进房屋,乱枪扫射将穆萨打死。

  美联社的一位摄影记者称,他看到穆萨从住所被送往加沙城什法医院,但愤怒的警卫阻止他拍摄现场照片。什法医院发言人称,穆萨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死亡。

  长子下落不明

  巴勒斯坦警方透露,穆萨的长子曼哈拉至今下落不明。曼哈拉是巴勒斯坦高级安全官员。巴警方官员称,他有可能被这些蒙面枪手绑走了,也有可能是为逃避暗杀躲起来了。

  65岁的穆萨·阿拉法特跟随阿拉法特多年,两人交情很深。穆萨一直在军队工作,主管军事情报。此外,穆萨还是法塔赫创始人之一,同时是法塔赫重要决策机构革命委员会的高级官员。

  2005年1月阿巴斯上任后,在内外压力下对巴安全部门进行重大高层人事调整。穆萨被任命为阿巴斯的私人军事顾问,但这一职位实际上没有多大影响力。

  穆萨曾多次遭暗杀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担心遭到暗杀,穆萨每次出行都有全副武装的车队同行,阿拉法特生前用过的高级防弹豪华轿车也在被他使用。

  穆萨树敌很多,他曾多次遭到暗杀。2003年,一枚火箭炮击中了穆萨位于加沙的办公室,穆萨在袭击中受伤。去年10月,穆萨的车队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但穆萨幸免于难。不过没想到的是,穆萨这一次竟然被人枪杀在自己的家中。

  新华时评

  鲜血考验阿巴斯控制力

  事件发生后,7日黎明,阿巴斯先是赶到穆萨·阿拉法特的亲戚家中表示慰问,然后马上把安全部队指挥官们和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召集到位于加沙的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阿巴斯发表声明表示,巴民族权力机构将追捕凶手。

  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准备于7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

  阿巴斯的表态很快遭遇挑战。案发当天上午,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公开宣称对此事负责。

  如果此事确为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所为,这无疑彰显了巴方的内部冲突。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成员大部分来自原来的法塔赫,也有哈马斯和杰哈德成员。该委员会此前一直希望自己的成员能尽可能多地加入巴安全部队,这样便可以更加方便地进行反以行动。不过,这一直遭到穆萨·阿拉法特的反对。

  路透社分析认为,穆萨·阿拉法特之死将引起人们对以军撤离之后加沙地带安全问题的担忧。随着以军本月完成对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的撤离工作,加沙地带会出现怎样的局势,现在还是个疑问。有些分析人士担心,那里会因出现权力真空,引发新一轮流血冲突。

  按照计划,以色列方面将于9月15日把清空的犹太人定居点移交给巴方,以色列总理沙龙和他的幕僚在7日晚讨论最后移交细节。但路透社认为,由于6日以军和巴勒斯坦人在定居点发生冲突,移交日期可能提前。(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