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辆车比偷个钱包还容易 盗贼就是这样偷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俺是一个贼,偷车的。在俺们“车贼”圈里流传这样一个笑话:一天一个开大奔的人在路口遇上偷车贼,那贼跟开大奔的司机说:“告诉你说现在的偷车贼很厉害”,大奔司机问:“怎么个厉害法?”贼说:“那你就把车借我,我示范一下给你看!”司机把钥匙给了他。贼上车打着了车踩下油门说:“就是这样啊……”司机看着发愣想:“和我平时开车没有什么特别啊?”这时车开出了50米贼伸出头对司机说:“拜拜!”司机才知道自己的车被“偷”走了。看了笑话后明白了吗?其实干俺们这行“技术含量挺高的”,靠的是技巧、脑子

偷你车的。俺一个哥儿们在被抓的时候曾经说过一句最经典的话:“偷汽车比偷钱包容易!”盗招1:锯方向盘

  什么以色列36位的防盗密码,什么20个小时防锯,这些在俺们眼里简直就是摆设。俺可没吓唬你,如果让俺看上你的车了,完全可以用2—3分钟的时间把方向盘给锯断,够绝的吧!如果你的锁不好锯,俺就锯你的方向盘,然后顺着方向盘上的缺口把方向盘锁取出来一扔。车照开、歌照唱,您那一千多大洋就是白花了。

  反盗术:您肯定会问,“没有听说哪个车的方向盘是多少小时防锯的”,所以呀,俺建议那些生产汽车的是不是也能考虑一下方向盘的防盗性能。盗招2:深夜下手

  “工作”这几年,俺在圈里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很多晚辈都前来请教。俺告诉晚辈们,偷车的最佳“下手”时机是深夜或凌晨,大家睡意正酣,对楼房外面警报器的鸣叫感觉迟钝。最好选放在犄角旮旯的车,道理最简单不过了。如果赶上下大雨、刮大风,那可是“天公作美”啊。

  反盗术:怕丢车还是别放在旮旯里,尤其是刮风下雨天,更要提高警惕。如果听到第一声报警后,绝不能大意,因为很多车主都认为这种情况99%是误报,或者以为是雨点和风让车报警,而第二次报警才是有人动你的车,这时候俺们已经得手了。

  盗招3:高“技能”手段

  有投入才有产出,想在这行干出点名堂,就得舍本钱花力气琢磨。现在用小铁钩、小钢片偷车,肯定会让江湖人耻笑。都什么年代了,多花点钱,买个智能解码器,电子破码机什么的,用光波和射线扫描、探测出锁具内部结构,这样还有什么锁解不开呢。

  反盗术:“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如果想让自己的车防盗性能更好的话,还是自己设计、安装个小东西,装个隐蔽开关什么的,这样还能挑战一下俺的偷车技巧。(沈阳今报 李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