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万农村人“变身”新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7 武汉晚报

  我市农民转移培训给城市建设注入“新血液”

  八万农村人“变身”新技工

  本报讯(通讯员熊薇记者陆阳)经过在市二轻工业学校国家数控基地的12天培训,昨日,43名农民获得了劳动部门颁发的《操作技能等级证》,并被校方推荐就业。

  据市教育局最新统计,今年二季度,我市各职业学校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人数达13269人,通过转移培训的农民累计已达8万人次。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农民增收”的战略任务,并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内容。近日,市农业局、财政局、教育局和劳动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对自愿参加培训的农民给予相应补贴。补贴包括:职业学校通过“订单式”培训年输送300名以上技工类毕业生在武汉地区制造企业工作的,市财政按每个毕业生800元给予学校办学补贴;一次性补助制造技能培训班学员每人500元至800元;一次性补助普通工种及三产业岗位技能培训班学员每人200元等。

  据悉,所有补助将以“代金券”的形式直接补助给参与培训的农民学员。学员结业后将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还将优先推荐转移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