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死妻获赔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9 武汉晚报

  夫妻捡吃河豚中毒

  夫死妻获赔3万元

  本报讯 (记者蔡早勤通讯员黄振勤)一对监利夫妻在福建宁德市捡破烂为生,去年4月捡吃了一条河豚之后,双双中毒,丈夫死亡。

  昨日,妻子刘元香接到福建宁德市蕉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通知,去领取3万多元赔款。

  2004年4月间,监利农民陈神右带着妻子刘元香来到宁德市蕉城区。4月28日,夫妻俩到蕉城区洋尾一家水产加工厂边捡破烂,看到一条被丢弃的鱼,夫妻俩不知道这是有剧毒的河豚,捡回美美地吃了一顿,不料,造成陈神右与妻中毒,陈神右经抢救无效死亡。

  刘元香中毒被抢救复苏后,在律师的建议下,一纸诉状将乱扔剧毒鱼的个体户告上法庭。

  《水产品卫生管理办法》规定:河豚鱼有剧毒,应剔出集中妥善处理。因此,当地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个体户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