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骗局昨袭手机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39 武汉晚报

  冒充银行人员套问银行卡号及身份证号

  短信骗局昨袭手机用户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你已刷卡消费3530元……”昨日,江城不少手机用户都收到这样一条内容相同的短信。因不知这是一种新型骗局,不少用户中招上当。

  昨日上午7时许,江岸郭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武汉工商银行贵客户:您于9月6日在沃尔玛购物广场刷卡消费3530元,此金额于结账日扣除,如有疑问请致电027-51516597联系。发自13074358194。”

  看完短信,郭先生一头雾水。9月6日他并未到任何地方刷卡消费。他拨电话咨询,对方准确报出了郭先生的全名,并让郭先生报出工商银行卡号,又要他报出身份证号码。郭先生突然起了疑心,办卡时,曾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对方为何不知?

  郭先生连忙挂了电话,拨打了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当即提醒:短信不是工商银行发的,这是骗局。如果报了卡号和身份证号的请迅速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以免被骗子套走卡内余额或透支消费。

  昨日一天,不少读者为此致电本报热线,他们也经历了与郭先生相同的遭遇。

  银行客服人员介绍,从凌晨2时许,就有众多手机机主陆续接到这条短信,银行已通知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展开调查。据查,这些发短信的手机来自吉林长春或是福建宁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