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红十字会义工集训赶赴飓风灾区 6名华裔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美国红十字会圣盖博谷分会6日向首批50名志愿人员进行集训,其中一些将在24小时内被派赴飓风灾区参与救援行动。6位华裔不落人后加入集训行列,另外一些转程赶往听课的华裔学生,基于受到人数限制无法参加集训,但是仍向红十字会表达随时准备出发赈灾的意愿。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参与救灾服务与避护所管理介绍课程的华裔,有的母女强档
、有的是同学朋友、有的是教会传教士、有的是热心青年,当问及参加集训的目的,他们的回答只有一个,就是尽快帮助灾区的民众。

  据了解,这批志愿人员将于周四分别从洛杉矶国际机场、安大略机场、博班克机场飞到休斯顿,然后被安排前往灾区工作,服务3周时间。

  面对困难,华裔志愿者没有退步,一位叫陈文峰的致愿者表示上周就开始联络红十字会,准备随时出发赈灾。此次前赴灾区最前线,就是为了给人生添上一笔精彩难忘的经历,他更考虑在灾区多服务几个月,等幸存者都安顿好了才返回洛杉矶。

  陈李珍妮和19岁的女儿陈小凤是最早到达课室的志愿者之一。陈李珍妮表示,自己和女儿一直都有短期的小区服务经验,包括到洛杉矶南区、东区、市中心等地帮助流浪者,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没有困难能够阻挡她到灾区服务的意愿。同样早早到达的还有泰丹娜(DanaThai,音译),她亦赞同越早出发越能够帮助幸存者,对于即将面对的挑战,她表示只要大家可以撑过来,那么她也能够办得到。

  部分风闻集训的华裔,专程赶往听课,可是受限于当局只接受50人,无法立即参加培训。就读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的曹荣锦和2位朋友前往询问,虽然不能加入培训课程,但他们仍向红十字会表达随时准备出发赈灾的意愿。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