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新水毁工程完成应急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 通讯员粤水婷、江欣)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在广东“2005·6”特大洪涝期间遭受比较严重损坏的江门市江新联围大堤,经过两个多月的争分夺秒的抢修,依期完成了联围水毁工程的应急抢修和加固,保障了当地后汛期的安全度汛。

  江新联围不仅是广东省十大堤防之一,也是珠江三角洲五大联围之一,更是江门市最重要的防洪屏障。江新联围在“2005·6”特大洪涝中遭受重创后,引起省、市、县(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水利厅正副厅长和总工程师等先后深入现场检查指导;江门市财政局及时落实专款投入应急项目加固;大堤沿线的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和鹤山市迅速开展修复工作。江门市水利局还邀请省水利厅原总工程师茹建辉等多位水利高级专家进行实地查勘,委托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对江新联围穿堤建筑物进行雷达探查,就修复工作进行咨询“会诊”,对有关技术方案进行深入论证。

  经各方共同努力,江海区的石洲、壳滘、横海南水闸(电排站)及新会区江桥水泥厂输送廊道等重点水毁项目,采用开挖回填加充填、固结灌浆等应急修复措施,已全部依期完成应急抢险修复任务,有关市、区及江新联围也已按计划补充了一批防汛物资,满足了安全度汛的要求。(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