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世纪论坛闭幕 徐匡迪称应以综合指标评价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五年一届、为期三天的全国政协“21世纪论坛”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作评述性发言中提到,中国必须逐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应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以生态、环境、社会等综合性指标,评价政府及官员的政绩。

  闭幕式上,徐匡迪作评述性发言称,可持续发展对全人类都是个问题,但其对人口多

、资源少的中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必须逐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应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以生态、环境、社会等综合性指标,评价政府及官员的政绩。我们还要尽快实现法律框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打破地区定价等对资源造成的垄断。

  徐匡迪表示,中国应建立缩小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宏观调控新机制;应建立优化的社会结构新机制,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数量;应坚持效率和公平并重的原则,防止财富过分集中,推进共同富裕;应逐渐建立全社会的保障机制和全社会监督约束机制。

  全国政协副主席、“论坛”组委会主席王忠禹在闭幕式上致词。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马和励(KhalidMalik)也在会上做了评述性发言,发言最后他表示,今后我们所有人都将学习汉语,以倚重于中国对全球性问题解决的姿态,达成全球的合作。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三天的论坛共召开七场专题讨论会,200多名中外学者官员参会,共收到118篇演讲稿(论文)。(申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