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盼九年终于拿到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王林)苦盼了9年,深圳龙岗区布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光江昨日终于拿到“红本本”———房产证。这张迟来的房产证是深圳市今年发放的首张有历史遗留问题企业类房产证,该房产证的发放将对解决深圳多宗同类事件具有示范效应。

  合法房产变成不合法

  当日下午,黎光江一行来到龙岗国土资源和房地产管理分局,领到了期盼已久的3栋厂房2栋宿舍5本房地产产权证。

  据黎光江介绍,布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于1992年开工、1993年完工的3栋厂房2栋宿舍项目,厂房宿舍建成后,未检测就直接交付使用。由于时隔多年,办理房地产证所需的竣工资料、消防资料等不齐全,房地产证因此办不成。

  据深圳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介绍,这是属于宝安县时期“合法类”房产,但随着国家对房产管理方面的加强,这些原来合法企业房产由于证照不全,房产证也就一直没有办法办理,这给布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融资和发展造成了相当影响。

  7种历史遗留问题者均可办证

  据深圳国土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房产证无法办理,深圳多家企业因此饱受困扰。去年8月起,深圳市国土部门开始研究这一类有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房产问题,去年11月12日,深圳市政府下发193号文专门处理该类企业房地产登记问题,规定七类具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房产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后,可办理产权登记。

  有关文件指出,深圳居民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购买的房子,因土地权属资料不全、开发商消失、欠缴地价款等7种原因无法办理产权证的,申请人只需补办土地使用权出让文件、规划确认文件及消防安全证明等之后,便可办理新房产证。

  深圳多家企业曾受此困扰

  据深圳国土部门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存在类似问题的国企有一批,范围涉及特区内外,此次发放给布吉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房产证是深圳首张具有历史遗留问题企业类房产证,它的颁发将有助深圳市解决同类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