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厂爆炸震动数百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翁晓鹏、龙成通)昨天上午9时许,南海区罗村务庄一玻璃厂车间内的气压罐发生爆炸,两名工人被炸伤入院抢救,周围数百米内发生震动,该玻璃厂附近厂房的玻璃和瓦片被震落,爆炸现场八米高的屋顶则被炸穿了几个大洞。目前,两名入院者已无生命危险。

  现场:10多工人瞬间变黑人

  “嘭!”昨天上午9时,杜先生正准备出门,突然间一声巨响地面颤动,紧接着身边的玻璃窗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惊魂未定的杜先生发现距离他家100多米远的丰华玻璃厂上空浓烟滚滚,不久后,警笛声响起,不少人都循声跑到玻璃厂门口看究竟。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接报后赶到丰华玻璃厂,门口数十名工人正在讨论刚才的惊心一幕。“我距离爆炸的气压罐10多米远,爆炸后我整个人都被震晕了,脑袋里一直嗡嗡响。等我清醒后发现整个人都被浓烟熏黑了。”黄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地点就在他们丰华玻璃厂的二车间内,当时车间内至少有20多名工人,大多人都被震得站立不稳,脑袋轰鸣,而且被爆炸散出的浓烟熏黑。

  “距离气压罐最近的两名工人伤得很重,一个头部流血,一个变成黑人,都被送到医院抢救了。”黄先生说,他们车间的气压罐足足有4米多高,直径超过1米,整个气压罐严重变形,周围的凳子、椅子全都四脚朝天,8米高的屋顶则被炸出了几个洞。随后车间其他被熏黑的工人都跑回宿舍洗澡。

  抢救:浓烟中救出两名工人

  南海区罗村党政办通报称,该玻璃厂是由于气压罐装置失灵导致气压罐爆裂,造成两个车间工人受轻伤。事发后,罗村街道安监办等相关部门马上赶到现场了解。

  记者采访了解到,爆炸的威力很大,距离该工厂1公里远的村民都能听到爆炸声,事故中至少有两名车间工人受伤,被送到罗村医院救治。其中一名是30多岁姓伍的师傅,其头部被炸得鲜血直流。

  该厂工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好不用上班,爆炸后他看到伍师傅被众人救出来扶上救护车,满脸是血;另一名姓赵的年轻工人则被炸黑了,一并送到医院救治。

  爆炸发生后,附近的消防队、派出所民警以及120救护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抢救,维持秩序及时疏散车间工人,现场没有火警,该车间已经停止生产。

  目前,两名受伤的工人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针对这种情况,罗村安全生产部门要求该厂必须加强对厂内的机械进行检查,以免再出现机械失灵的故障。(报料人:杜先生、阿虎;各奖5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