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助玩转迪斯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助玩转迪斯尼(图)
迪斯尼景点剧场表演。

  本月12日,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业,目前该园开幕前的总彩排已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期。受香港迪斯尼乐园的邀请,本报记者6日特赴该园“探营”。

  粤港紧相连,对于我省游客来说,自助游将是最为“精明”的选择。此次“探营”,记者从深圳出发,特别收集了通关、路线、游园等游客最为关心的各方细节。要想畅快游遍迪斯尼,粤人还真需掌握些许“攻略”才行。文/图:记者刘畅

  通关:最好选择罗湖口岸

  不论游客从内地哪个城市前往香港,经过深圳口岸通关是必过的一环。目前,
深圳有三个口岸可供游客选择前往迪斯尼:

  线路一是从罗湖口岸出境,沿广九铁路,约35分钟后抵达香港旺角,然后转乘地铁到达迪斯尼;

  线路二是从皇岗口岸出境,乘坐香港跨境全日通巴士约半小时左右即可直达旺角,转乘地铁到达迪斯尼;

  线路三是从蛇口客运码头出境,坐船约1小时后到九龙,再转乘地铁即可到达迪斯尼。

  三条路线中,线路三需时较长,费用相对贵一些。线路二中的皇岗口岸是离迪斯尼乐园最近的内陆口岸,在迪斯尼开业后将增加直达迪斯尼的专线大巴,但目前尚未开通。

  记者从深圳市边检部门获悉,罗湖口岸目前平均每天验放出入境旅客近24万人次,且已开通了多条自助通道,可进一步应对内地游客人流高峰。因此,在迪斯尼开业初期仍应尽量选择从罗湖口岸过关。

  特别提醒:FASTPASS卡可免排队

  一些热点项目排队是难免的,如位于“探险世界”区的“狮子王庆典”剧场演出,下午2时的演出,约1时25分就已排满了逾百游客等候。

  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使用迪斯尼乐园为缩短游客轮候时间特设的FASTPASS卡,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据介绍,每张门票有两次取得FASTPASS卡的机会。

  礼物:最好天黑后再选购

  香港迪斯尼乐园游乐区面积不大,记者试着从“美国小镇大街”入口,经“森林河流之旅”到“梦想花园”再到“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项目,不停留的步行环乐园一周,所需时间约20分钟左右。

  游乐设施从早上10时开放至20时,可纪念品商店却开放至晚上9时30分。因此,游客白天体验完各色游乐项目后,如果想买精致可爱的纪念品回家,完全可等天黑后再买。

  同时,小型的纪念品小柜在景区各角落都有设置,看到合意的可边玩边买,同样的纪念品在景区内价格都一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