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猎德大桥,建悬索的 改写广州桥梁史,是否收费尚无明确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 实习生王索妮)取代隧道方案穿过珠江的猎德大桥,正式确定为“独塔自锚式悬索式”,是同类桥梁中的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桥,将改写广州没有悬索桥的历史。目前,正在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猎德大桥目前确定方案,索塔的高度将达到130米,塔身外观为两个贝壳状弧形壳体相扣,塔身上有圆孔,塔的两侧各有一条铁索,连起桥面的多条钢

线,并设有人行道。预计工程造价3亿元,等级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但对于猎德大桥是否收费,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

  据了解,整个大桥连接临江大道和阅江路,串起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成为广州大道与华南快速干线之间的又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其中,跨珠江水域600多米桥面按照双向6车道考虑设计,主跨达219米,可抵抗6-7级台风。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珠江夜游”的一道风景线,夜游航线也将延伸到琶洲大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