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公司争夺珠江新城西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4 南方都市报

  六公司争夺珠江新城西塔

  有关方面称,投资60亿5年内建成的广州新“地标”不会成“世界第一烂尾楼”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冼文欣)广州珠江新城西塔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将有6家国内公司竞标。在日前的竞标答疑会上,广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称,西塔不会成为“世界第

一烂尾楼”;竞标公司则表示,从目前的政府定位、宏观环境以及公建配套等来看,西塔未来效益有一定保障。

  六大开发商获竞标初赛权

  8月10日,西塔土地使用权正式发布公开招标出让公告。公告强调,西塔将建成广州新的地标性建筑。为此,公告对竞标公司要求相当严格,而且要同意以西塔的设计方案——国际邀请竞赛8号优胜方案作为实施方案。同意2005年底开工、2009年竣工的工期目标要求。

  据了解,西塔预计投资额达到60亿元。严格的竞标条件加上如此庞大的投资金额,并没有使投资商却步。据悉,目前已有十多家投资巨头前来咨询。富力、香港新世界、上海长峰、城建总、恒大和香港新鸿基等六大开发商,获得“初赛权”。

  多家开发公司的老总表示,在竞标之前,他们已经做了全面的效益评估,西塔有足够的赢利空间。

  政府制定“工期延误”预案

  中轴线珠江新城段四大公共建筑由政府投资建设,西塔则将主要依靠市场运作建成。如何确保西塔建设一气呵成?在答疑会上,广州市建委负责人强调,政府将对整个工程实施严格监管,并制定应对“工期延误”的预案。“西塔一定能按期建成,不会成为‘世界第一烂尾楼’。”

  西塔身价

  据分析,西塔赢利基石有三方面:一是规划定位,作为21世纪广州CBD的制高点,超高双塔是领头羊,其中率先启动的西塔将吸引全球目光;其次,从广州目前大经济环境来看,机场、铁路、南沙港、申亚成功等都将为城市发展加速;最后,从珠江新城的公建配套来看,西塔紧邻地铁三、五号线的换乘枢纽,交通便利。

  还有开发公司认为,作为华南中心城市,广州顶级商务楼供应有限,与五星级酒店毗邻的高级商务楼更是少之又少。西塔的建设可以弥补不足。

  图:

  珠江新城超高双塔效果图。2009年竣工的西塔将成为广州新“地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