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弃地下轻轨改建地下缆车 天河体育中心至广州新电视塔地下交通方式初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冼文欣)来自广州市建委的最新消息称,贯穿天河体育中心到广州新电视观光塔之间,初定将建地下缆车。

  据介绍,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将在本月进行国际详细规划设计招标,预计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从天河体育中心到新电视塔的地下交通方式。按照市建委的最新想法,拟建的是地下缆车。

  目前,有关方面已初步确定地下缆车方案:靠缆索牵引车厢,由于低噪声且环保,乘坐者安全舒适;缆车将设置多处出口,串起北至体育中心,南到新电视塔。无论是去双塔、广博、歌剧院、第二少年宫,还是到新图书馆、海心沙广场、新电视塔,都可乘坐地下缆车。经调研预测,珠江新城中轴线高峰客流不超过9000人,地下缆车以20-30公里的旅行时速、40公里的最高时速,可满足客运需要。

  今年5月,市建委有关负责人称,广州东站、体育中心到新电视观光塔之间将由地下轻轨串起。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即将于今年12月28日投入使用的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包括6个站,刚好将广州东站至珠江新城站涵盖其中。在此情况下,再建一条独立运作的轻轨,无论从造价还是功能上看意义都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