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市长来穗“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4 南方都市报

  韩国市长来穗“拉票”

  仁川广域市市长拜会张广宁,希望广州助其申办2014年亚运会

  本报讯(记者陈实 通讯员穗宣)韩国仁川广域市市长安相洙对广州市卓有成效的基础建设和2010年宏大的发展远景表示佩服。昨晚,安相洙在花园酒店拜会了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宾主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多方面合作的愿望。

  昨晚8点30分,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及部分政府工作人员在花园酒店紫荆厅会见了韩国仁川广域市市长安相洙一行。张广宁市长谈及了广州市的现状,并展望了2010年举办亚运会时广州的发展情况。

  张广宁市长表示广州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市的经济发展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和较快的速度。为了2010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未来几年,广州将加大建设力度和建设速度。

  他简略地阐述了广州市未来基础建设的三大要点。

  首先,提高广州的城市交通水平,解决城市的交通堵塞问题。建设好新白云国际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枢纽。其中包括,经过二期建设,使白云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从现在的2400万至2500万人次提升到2010年的3500万至4500万人次;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状况,把主干道、次干道、城市周边的放射线建设好;重点投入地铁建设。

  其次,加强对广州市的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这是未来几年的重头戏。其中包括汽车尾气的治理;对市中心的一些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工厂进行搬迁等工作。经过努力建设,使广州市的空气、水的质量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三,在2010年,把天河区的珠江新城建设成为广州新的商务区、金融区。同时旧城区的改造工作也将稳步进行,其中包括工厂的搬迁工作;危、旧房的改造搬迁治理工作等。

  韩国仁川广域市市长安相洙表示,对广州的经济建设和未来宏大的发展规划非常佩服。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成功申办2014年亚运会进一步推动仁川的经济发展。他希望在申办过程中得到广州的帮助。

  宾主双方均表示两个城市未来可以加强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