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力将金马游办成先行示范 打造“海峡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在厦门举行的首届海峡旅游论坛上表示,将全力把福建居民游金马,办成赴台湾旅游的先行示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王美香指出,自1987年台湾当局开放台胞到大陆探亲旅游以来,福建共接待700万人次台胞,平均每年有50多万人次,且自2001年1月开通厦门和金门、马尾和马祖海上直航以来,福建已成为台胞进出大陆、特别是东南沿海省市的重要渠道。

  王美香表示,福建省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目标,全方位开展闽台旅游交流和合作,去年9月宣布开放福建民众游金门,截至今年8月15日,已组织97个团队、1783人游金门,今年6月27日马祖游开通以来,共有4团78人旅游。今后将全力把福建居民游金马,办成赴台湾旅游的先行示范。

  王美香也期盼海峡旅游论坛成为两岸四地旅游业交流的平台、连系沟通的新窗口,以深化两岸交流和合作,达到优势互补,市场互动,打造“海峡旅游”品牌。(郝正海陈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