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迈瑞舵手徐航荣膺市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6 南方都市报

  迈瑞舵手徐航荣膺市长奖

  2005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揭晓,88项科技成果上榜,1项成果公示期间主动退出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2005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名单在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上揭晓,其中分量最重的市长奖授予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领头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长徐航,他将获得50万元的奖励。据了解,获今年科学技术奖的科技成果共有88项,有一家公司的科技成果在公示期主动退出评选。

  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评选一年一度,其中市长奖是深圳科技进步的最高奖项,上届获市长奖授予的是深圳本土汽车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本年度市长奖授予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航。作为中国当今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的掌舵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的徐航现年43岁,而他创办迈瑞公司时年仅29岁。

  据介绍,迈瑞公司曾获得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的国家级医用诊断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深圳市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迈瑞公司研发人员超过600人,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当年销售收入10%。另外,近几年来,迈瑞公司的年销售额持续保持50%的高增长率,2004年缴纳各种税收近8000万元。市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认为,“徐航作为公司成立的创办者、战略发展的策划者、管理创新的实践者、技术创新的推进者,做出了突出贡献”。

  深圳正着手对高新技术产业结构进行调整,根据市科技局负责人的透露,将重点培育的三大产业之一便是生物医药产业。“迈瑞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一面旗帜,其领头作用不可忽视”,一位相关专家表示。

  据了解,获得今年科学技术奖的科技成果总共有88项。另外,原先上榜的一家深圳某计算机公司研发的关于地铁售检票系统的成果在公示期间主动退出。

  五院士受聘深圳科技顾问

  本报讯 (记者孙天明)9名经济科技界专家包括5名院士受聘为深圳科技专家委员会高级科技顾问,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发布了这一消息。

  科技顾问专家名单

  陈清泰 全国政协常委、原经贸委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左铁镛中国科协副主席、首届深圳市科技顾问委员会主任、工程院院士

  马俊如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教授

  石定环 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秘书长、高级工程师

  张景安 科技日报社社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研究员

  牛憨笨 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工程院院士

  倪嘉缵 深圳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科学院院士

  郑健超 核电集团科技委主任、工程院院士

  徐大懋 核电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工程院院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