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警方首次海上移交赃物 该赃物是一犯罪团伙在香港抢劫走私到内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余 通讯员徐越 葛帮忠)昨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将一批海上被劫货物移交香港水警。这是粤港执法部门首次在海上移交犯罪货物。

  昨日,在位于珠江口内伶仃岛与龙鼓洲岛之间的粤港两地交界水域上,广州海关缉私局向香港警方移交了7个货柜被抢货物。货物是由郭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香港屯门码头对开海面的一艘趸船上抢劫并走私入内地的。

  当天,广州海关860缉私艇和装载有移交货物的船舶,由大铲岛出发驶向交接水域,与前来的香港水警轮对接。香港警务处助理警务处长欧学林一行登上广州海关860缉私艇。双方代表在移交货物交接书上签字。移交仪式结束后,装载着移交货物的船舶随香港水警驶返香港境内。

  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张旭光表示,这次向香港警方移交抢劫走私货物,是海关缉私警察组建以来的第一次,也是粤港警方执法合作的新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