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荒:石化油站三成限入油 社会油站半数已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周继坚 钟起龙 任磊斌 见习记者 梁胤馨 实习生 饶玉婷 沙玉兰)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市区的汽油供应依然紧张,不少油站排起了长龙。中石化旗下的不少油站限量供应。而半数社会油站因无油而歇业。

  40家油站14家限油昨天,记者走访了东山、天河、白云、黄埔、芳村等区的40家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每家油站都有油加,其中有11家油站能提供90、93、97三种齐全标号汽油。

不过,由于油源紧张,其中有14家油站采取100元至150元不等的限量供应,像沙河龙洞的龙津加油站、中山大道塘口南加油站、广汕公路的新金龙加油站,每辆车只能加100元的汽油。广从公路罗村加油站、新市平沙加油站、萝岗东沙村龙兴加油站则限加150元。昨天,在市区的不少加油站仍排着几十米的长龙,农林下路油站和广州大道中冠德油站都排着50米左右的长龙,司机加油差不多要等一个小时,由于加油者众,不少油站频频出现“断档”。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广深公路双沙路段开泰北加油站,工作人员说,90号油只剩1000升了,卖完了可能要到晚上才有油。

  约半数社会油站歇业记者走访了十家社会油站,发现6家社会加油站依然高挂“无油”牌。广州大道中长裕加油站门口,打出“油站装修”、“暂停营业”的牌子,站内找不到一名工作人员。在沙太路一带的几个油站,汽油均短缺,但柴油供应正常。昨天,广州最大的社会加油站———江湾加油站,挂出“只限油本及公务卡”的牌子,油站负责人表示:“我们拿油太困难了,要等油库那边电话,通知了你过来才行,你有油票都没用的,不给加!所以我们根本保证不了何时有油,这一批油昨天好不容易拿到,估计很快就会被加完。”(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