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国庆自驾游改团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汽油紧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导致不少车主“谈油心惊”。据悉,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不少私家车主因为担心“油”的问题,打算放弃自驾游。据旅行社预计,国庆期间将有三成左右的自助游游客放弃自驾车,分流到团队旅游中,这将是近两年来,首度出现自驾游“逆反”流向团队游。

  广州汽油紧缺近期出现“反复”,导致不少私家车主存有心理阴影。已买车三年的阿

斌告诉记者:“连续几次出现缺油现象,不担心缺油是不可能的,万一在路上还要排十几个小时等加油,简直不敢想象。”阿斌说,今年“五一”他们全家人就是车开到哪里,就玩到哪里。不过,现在他已经很少开车出门了,“十一”应该不会开自家的车去玩,如果要出门,还是考虑参团。原计划国庆和几个朋友凑车一块自驾出游的郑先生无奈地说,根据目前的“油情”,大家只能改成包团出游了。

  据业内人士预计,连续缺油造成的影响以及带来的心理恐慌,直接导致国庆假期省内自驾游人数明显减少,不过缺油对旅行社的团队游影响不大。这也是近两年来首度出现自驾车大潮减退的情况,减少的三成左右自驾游客,大部分将分流到旅行社的团队旅游当中。但此次由于缺油引起的自驾游减退,仅是暂时的“反常”现象,自助游依旧会是未来旅游的大潮流。

  由于自驾游所分流的游客主要集中在省内游,省内游参团游客人数的增多,有可能带旺省内团队游,并可能导致国庆期间省内游的较往年略降。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