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玩跳棋学廉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比阔气退格行贿停掷诚实守信有奖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 实习生 张婵 林艳虹 通讯员 刘希 彭淑芳)玩跳棋游戏也能反腐倡廉?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芳村区红棉反腐倡廉教育平台启动仪式上获悉的,据悉,该区廉政教育进学校领导小组的资源开发组创造“廉政跳棋”,通过玩游戏来对少儿进行反腐倡廉启蒙教育。

  记者昨天在红棉苑小学的操场上看到,课间时分学生纷纷争着玩“廉政跳棋”游戏。“棋盘”共有70格,用红黄蓝绿等颜色画成。游戏一次可供2-4人玩,开始时,只有掷到“6”才能开始,掷到的点数为前进格数,点数刚好到达终点为胜利,成为“廉洁小天使”。棋盘上每隔2-3格,便会有一些标语,如“比阔气退2格”,“行贿停掷两次”,而为同学服务、诚实守信则会得到奖励,更快成为“廉洁小天使”。

  读六年级的恒仔说,一下课他就跟同班同学玩跳棋游戏。他说玩跳棋游戏让他明白做损人利己的事是不对的。

  据了解,除“廉政跳棋”游戏这一廉洁娱乐区外,红棉反腐倡廉教育平台还包括平台中心、走廊区、展示厅。在展示三厅,记者看到了宋慈、包拯等人的廉洁风范,也看到了成克杰、陈希同等“贪鳄”的堕落轨迹。而在展示四厅则展示了一些源远流长的廉政史话,如“菜名喻清官”、“李母退米”等。
小学生玩跳棋学廉洁(图)
  昨日上午,芳村区红棉苑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在校园里玩“廉政跳棋”游戏。

  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缪晓剑/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