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缆车带你游遍珠江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珠江新城地下开发、地面广场规划本月国际招标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日后在天河城逛完街再到歌剧院看歌剧,仅需几分钟就可实现。记者昨日获悉,纵穿体育中心至新电视塔的地下交通工具,已初步确定为地下缆车。整个广州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开发,将与地面中央广场一起,在本月进行国际详细规划设计招标,预计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有关方面已初步确定地下缆车方案:靠缆索牵引车厢,由于低噪声且环保,乘坐者安全舒适;缆车将设置多处出口,串起北至体育中心,南到新电视塔的新建筑。无论是去双塔、广博、歌剧院、第二少年宫,还是到新图书馆、海心沙广场、新电视塔,都可乘坐地下缆车。经调研预测,珠江新城中轴线高峰客流不超过9000人,地下缆车将以20-30公里的旅行时速、40公里的最高时速以满足客流需要。

  另一方面,将来新“中轴线”的地下交通也分几层。地下一层是公共交通的“乐园”,五类交通工具可“无缝”换乘,公交总站、大巴停靠站、地铁三号、五号线“十字”枢纽和地下缆车都在这里。地下二层和部分三层是停车场。

  据了解,珠江新城中央广场约30公顷,面积之大为国内之最。为保证安全,今后广场交界处的花城大道、临江大道将改为地下车行隧道。广场沿线的各建筑也已预留二楼开放式连廊接口,届时通过各楼间的空中走廊可从这幢楼到另一幢楼。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