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15提醒消费者:接受邮寄服务时仔细填单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邮寄月饼投诉量上升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实习生 刘莹 通讯员 叶冠勇)距离中秋佳节还有10天,各快递公司邮寄月饼业务开展得红红火火。记者昨天从广州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邮寄月饼的投诉量近日有所上升,甚至出现了冒名领月饼,甚至要求收件人到快递公司拿月饼等怪现象。

  8月27日,海珠区的胡先生通过某公司邮递给远在湖南的父母一盒月饼。但是过了几天,父母仍然没有收到儿子的这份孝心。胡先生从快递公司的查询系统发现,自己快递的月饼竟然已被一位“刘先生”领走。后来通过投诉胡先生才讨回了公道。

  8月28日,肖小姐通过广州市某快递公司为北京的朋友邮寄了一盒月饼,快递公司承诺30日肯定能送达。谁知一直到9月2日朋友还没收到。快递公司答复,要客户自己上门领取。经过投诉处理,快递公司才把月饼送到。

  为此,市工商局12315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的、信誉好的快递公司,交货前最好查看对方的营业执照,接受快递服务时要认真仔细填写单据,以便维权时有据可依。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