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遇枪案孕妇身中17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50 南方都市报

  路遇枪案孕妇身中17弹

  怀孕3月计划下周结婚,医生称做手术取霰弹将伤及胎儿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郗岳)开发区萝岗街荔红路前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详见本报昨日A07版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一名怀孕3个月的孕妇刚好在事发时路过现场,飞溅的

霰弹击中她的左腿,射出17个枪眼。

  昨天下午,武警医院住院部外科病房,李小姐躺在病床上,左腿缠满纱布。解开纱布,17个枪眼一个挨着一个。

  今年26岁的李小姐家住萝岗镇,前天下午6时许,她骑着摩托车下班回家。她和母亲约好在荔红路附近一菜市场门前会合,然后一齐回家。6时20分许,她来到荔红路转盘处,突然身后传来“砰”的一声巨响。

  “我还以为是车爆胎了!回头一看,后面已经乱成一片。”李小姐说,当时她并没有感到疼痛,直到她看到自己左脚背上冒出的鲜血,才意识到自己受了伤。

  “当时村委有个人也在场,他看到我的脚上在流血,就用卫生纸给我擦了一下,然后让我赶快去医院!”李小姐骑车来到菜市场,载上母亲一齐赶到萝岗镇人民医院,下车时才感到左腿钻心般的疼。

  “我拉开她的裤腿一看,吓死了!”李小姐的母亲汤姨描述当时的情况说,“腿上都是洞,往外冒着血!”

  年近六旬的汤姨当即背上女儿冲进医院,医生用X光检查发现,李小姐腿上共有17个枪眼。经简单处理后,当晚10时许,李小姐被转院至武警医院。

  “我们下周就准备结婚了!怎么会遇到这样的事呢?”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友李小姐,汪先生愁眉紧锁。两人准备在下周三(9月14日)举行婚礼,上个星期已向双方亲友发出了喜帖。

  更令他担心的是,女友已经怀孕3个月。虽然经过医生处理,但女友身上仍残留着11颗霰弹。要否取出这些霰弹令他为难。

  “医生说了,如果要把这些子弹取出来,孩子肯定就保不住!但如果不取,这么多子弹留在她身体里,我又很担心。”

  “做手术肯定对胎儿有影响!”武警医院医生张驰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汪先生的说法。据他介绍,如果要手术取出李小姐体内的霰弹,必须在X射线下进行操作,这样肯定会对胎儿造成损伤。这些霰弹都只有绿豆大小,并没有造成关键部位损伤,因此可以暂时不取。待胎儿出生后,再做手术也不迟。

  枪案过程

  相约谈事对方突然开枪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 实习生郗岳)“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向我们开枪!”昨日,前天下午枪击事件的一位钟姓当事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但对于事发原因,他表示自己不太清楚。

  据这名钟姓男子介绍,开枪击伤他们的男子是萝岗镇塘头均二村人,也姓钟,年约20岁上下,无业,绰号“阿鸡”。前天下午,自己应同伴之邀,一行四人(均为萝岗镇萝坑村人)去跟“阿鸡”等人谈事情。到达荔红路约定地点后,他同伴去与对方交谈,但不到1分钟,对方四人突然就拿着刀和枪向他们冲来。“阿鸡”冲着他们连开3枪,其中一枪刚好击中他们中一个人的胸部。他们连忙转身逃跑。

  据武警医院医生介绍,受枪伤的男子胸部中了两颗霰弹,不过幸未伤及心肺。其中一颗霰弹已取出,另一颗在两根肋骨之间,手术风险较大,需要观察后再决定是否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