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拒绝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先被裁判夺走点球,后被国际足联夺走胜利,终审裁定再创“受害者”

  乌兹别克拒绝屈服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世界杯外围赛首回合比分作废择日重赛!国际足联终审裁定一出立刻引来轩然大波。虽然国际足联重申这是最后裁决,不得上诉,但昨

天乌兹别克方面表示拒绝屈服,从足协主席到主教练霍顿都准备去国际足联继续斡旋挣扎。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方面的发言人桑亚尔·利扎耶夫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国际足联方面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公平,我们已经以1比0的结果赢得了比赛,但却由于裁判的技术问题让我们重赛,而真正的事实是裁判剥夺了我们一次成功的点球机会。”

  利扎耶夫还表示:“我们对这样的处理结果非常不满意,国际足联将于9月10日在摩洛哥召开会议,届时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官员将参加这一会议,我们将就‘点球事件’和比赛重赛的不公平处理结果继续进行申诉。即使国际足联方面无法判定乌兹别克斯坦在这场比赛中3比0获胜,我们也要求重新开始的比赛至少应该在第38分钟时开始进行,点球也应该在重赛时重新主罚,这样对双方才都是公平的。”

  乌足协主席拉希莫夫准备亲自赴摩洛哥,面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要当面向他申诉冤情,乌兹别克人希望比赛从第38分钟开始,即重新罚点球开始,此前1比0比分有效。

  已经基本敲定中国队技术顾问一职,并准备在11月上任的乌队主教练霍顿也通过国际足联朋友,准备游说相关人士,霍顿还作好了必要时刻亲自到国际足联上访的准备。同时乌兹别克人也打算说通亚足联,请亚足联为他们在国际足联那里做工作。

  乌兹别克还有一招杀手锏,如果亚足联不紧急进行安抚,他们将加速离开亚足联的进程,因为中亚近邻哈萨克斯坦已经加入到欧洲足联,如果乌兹别克一走,土库曼、塔吉克和吉尔吉斯也可能步其后尘离开。此招对于亚足联来说,多少有些影响。

  不过即便亚足联出头,重赛的结果也无法更改,国际足联必须在此事中维护自己的权威,因为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一再强调——这是终审裁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