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民航总局将放开

  西部城市第五航权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总局最近将出台“进一步发展中国国际航空运输的意见”,届时,只要是国外航空公司愿意申请开通中国西部城市的国际航线,将基本不受过多的航权限制。

  民航总局表示,到2010年,西南六省区市的机场将从目前的32座达到48座,到2020年要达60座左右,新增加的机场中绝大部分是支线机场。

  这些新机场建成后,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旅客吞吐量和货物周转量,如果客货量不足,将直接影响到机场的经济效益,而在西部地区开放第五航权(某国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其登记国或地区以外的两国或地区间载运客货,但其班机的起点与终点必须为其登记国或地区)之后,有利于这些西部机场提高客货量。(王飞、钟宁)

  美赞臣:

  在国内无收购计划

  本报北京讯

  由中国儿童食品专业协会主办、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儿童食品行业全程安全管理峰会将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会前,一向低调的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以楷接受了部分媒体的专访。他在访问中表示,美赞臣非常看好中国奶粉市场,并将扩建在广州的工厂。

  李以楷透露,根据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在中国婴幼儿奶粉高端市场,美赞臣是销售额第一。中国是美赞臣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第一是美国,第二是墨西哥。

  在婴幼儿奶粉领域,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三大市场,李以楷表示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在此情况下,国内奶业的经营者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机会,也有可能走出国门。

  对于是否会在中国推行并购战略,李以楷表示,现在还在评估中,但还没有具体收购目标。

  美赞臣的产品是由经销商直接卖去大商场,对此,李以楷表示是因为进批发市场会导致难以跟踪,而且目前暂不考虑直销方式。(张昀)

  增长率仅6

  %全球医药市场低迷

  本报讯

  中国制药研发全球峰会本月将在上海举行。最近两项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制药行业研发项目25年内增加了3倍,但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全球医药研发增长势头趋缓,而目前市场增长依然很低迷。

  据IMS公司统计,在截至今年4月的过去12个月内,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率仍然仅为6%。

  近几年来,随着非专利药的兴起,以及各国政府药价管制力度的加大,医药市场一直呈现出疲软的增长势头。整个医药行业似乎在一场暴风骤雨中“变了天”,毕竟在仅仅一两年前,两位数的增长率一直是这个行业市场不变的规律。

  从药物类别来看,降血脂药仍然是最畅销的药物类别,销售总额达到了270亿美元,而且增长率也保持在10.4%的高位上。(周思详)(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