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泰兴化工厂爆炸7人烧伤 无人付药费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7月29日,位于泰兴市黄桥镇的泰兴东进化工厂发生爆炸,7人严重烧伤,生命垂危。在当地镇政府的强烈要求下,所有伤者被送至无锡市三院烧伤科抢救。然而,由于医疗费用迟迟不能到位,医院不得不几度停药,至今已有2名伤者先后死亡,1人提前出院,剩余4人仍面临生命危险。

  伤者家属:伤者几度被停药

  9月6日上午,在无锡市三院烧伤科病区,记者找到了分别住在28、29床的伤者吴阿七和周吉文。两名伤者全身皮肤已没有一处完好,仿佛被剥了皮,并且红肿溃烂。吴阿七的女婿小沈告诉记者,因为伤情严重,59岁的吴阿七已经做了7次手术,目前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出事当天,化工厂老板和黄桥镇都一口答应,尽管放心去看病,费用不用担心。可是10多天以前,医院就跟我们说厂里不给钱了。我们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去死,家里面东拼西凑借了3万多块钱一直撑到现在,可医生说至少还要动三四次手术,光医费药就要15万。”与吴阿七同病房的周吉文今年只有48岁,全身85%Ⅰ~Ⅲ度烧伤。周吉文的儿子周先俊称,他父亲入院10多天后就因为欠费被医院停药了。停药后情况开始恶化,出现大小便失禁,现在已经没有知觉。据伤者家属们反映,出事后,黄桥镇政府曾专门派人常驻无锡三院进行协调,可自从8月底欠费后,派驻人员也没了踪影。

  治疗医院:至少还需20万元

  无锡三院烧伤科主任医师吕国忠告诉记者,7月29日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和另一名主治医师应邀到泰兴市人民医院会诊。当时7名伤者均伤势严重,性命堪忧,黄桥镇政府领导再三要求将伤员转至我们无锡三院抢救。我当场同意接收5名病人,并表示抢救医疗费用至少要在200万元左右,镇领导一口承诺,医疗费用不用担心。当晚,其中5名病人转到我们医院,第二天另2人也转来了。

  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7人中已有2人身亡,1人提前出院。据院方介绍,第一个死者周吉辉送来的时候烧伤面积达98%,95%为Ⅲ度烧伤。当时医院对他的抢救很成功。而另一名死者周吉文是在9月6日下午死亡的,他的死与欠费也有着直接的关系。主治医生称,仍住院治疗的4名伤者吴阿七、吕育才、闾其发和濮永林病情仍然危重,如不及时治疗,随时有生命危险。

  当地领导:镇里已经尽到责任

  多次电话向泰兴市黄桥镇政府催要医疗费无果后,昨天早上7点,无锡三院潘副院长带领烧伤科吕主任等一行,专程赶赴黄桥镇政府,记者也一同前往。在黄桥镇政府,潘副院长提出4名伤者的后续治疗费用估算还需20万元左右,超出部分将全部由医院承担。该镇刘镇长则表示,医疗费的主体是化工厂老板,他已经向三院出具了书面承诺,所有抢救医疗费用都由其一人承担。他还让三院方面不用担心,因为老板在苏州还有一个厂没卖,况且老板本人已被政府控制和保护起来。当潘副院长提出,对老板的偿还能力和经济能力不清楚,希望镇政府能够提供相关担保时,刘镇长当即予以拒绝,并表示出事的化工厂不是镇里的企业,政府只是起协调作用,当初政府派人驻三院,也只是代表政府关心协调此事,并明确表示在这件事情上“政府已经尽到了责任!”

  工厂老板:我没有能力还钱

  无奈之下,一行人在镇政府有关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该化工厂老板张某所在地。张某则连呼:“我已经倾家荡产了,拿什么来还,就差去跳楼了!”据张某称,化工厂爆炸后,他就立即被政府部门“押”在了宾馆里,家里的兄弟帮他把车子房子都卖了,才凑上这100多万元医药费,连镇政府派驻在三院的人员的所有吃住开销也都由他来埋单。

  “现在花了多少钱我实在不知道了,我想把厂里的反应釜卖了,可镇政府不让。苏州那边800多平方的厂房,至少值10万元,可现在人家只肯出四五万块钱买。”张某说着竟流下了眼泪:这家厂原来叫苏州和明化工有限公司,2年多前搬到黄桥镇,办理了当地的执照,用的也是黄桥当地的地税发票。而事发后,镇政府却让我把苏州厂里的工商执照上交,还让我写下了书面承诺书,让我承担所有医疗抢救费用。可现在政府根本不管,说这家厂不是黄桥镇的,与镇政府无关。我眼下被人看在宾馆里,有理也无处说啊。

  家属质疑:谁来为我们负责

  眼看着医药费还没有结果,这让伤者的家属们十分焦急和气愤:当初黄桥镇政府怕上头追究责任,拼命要让我们到无锡来,现在事情过去1个多月了,却对我们不闻不问。化工厂开在黄桥,镇政府怎么能说没有责任?而医院也理应救死扶伤,怎么能因为欠费就不给我们治了呢?“已经有两个人因此而没命了,难道也要我们在这里看着家人等死吗?究竟谁来为我们的生命负责?”(记者金凝陆媛)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