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房地产业是否被看好,难道衡量的唯一尺度就是房价不下降吗?以笔者理解,房地产业是否被看好起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房产商有适当的利润空间;二是不同收入水平的社会群体基本上都能买得起房子。这两个因素完美结合,才是我国房地产业中长期看好的前提与条件。(惠铭生新华网)

  最新一期《国际先驱导报》的一则调查很有意思:很少有人承认自己是中国社会发展

和改革开放的既得利益者,而且那些实际上的既得利益者也不快乐,甚至表现出集体性的郁闷。

  只有一个健全的规则,才能给人带来稳定的预期;而只有一个稳定的预期,才能给一个人带来恒久的幸福感。显然,脱胎于前20多年改革的既得利益者,他们中很多人的财富并非通过合法规则取得,那么未来是否能守住财富?预期的不稳定自然带来集体性的郁闷。而那些通过规则合法取得财富的既得利益者,也因为规则的不健全,对未来并无把握,此所谓无恒产者无恒心也。(曹林《江南时报》)

  在此次提交的个税法修改草案中,取消个税的内外双轨制未被提及。我以为:应以本次个税起征点调整为契机,对在华的外籍人士实行与中国内地公民统一的个税起征点。同时还要在税收征管方面一视同仁,一旦违法,一律依法惩处。只有实现内外税制的统一和内外税负的公平,才能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才能维护国家的长远利益和国民的合法权益。(王长明红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