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行车沐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市劳模、上海交通大宇高速运业公司驾驶员章正明,以“真心、诚心、热心、爱心”服务广大乘客,被誉为“车行万里、一路春风”的好司机。

  章正明在营运服务中,热情为乘客提供“四心”服务,做到“方便乘客真心、待人接物诚心、排忧解难热心、尊才助残爱心”,使广大乘客感受到小小车厢“春风荡漾、温馨如家”。有一次,章正明开车去合肥,当他站在车门旁迎客时,发现有四五个手拿行李的乘

客,把一位70多岁的老太送上车后相继离去。当时,章正明想:到站后,这么多行李老太怎么拿?于是,他主动关心,得知老太到合肥后非但没人接,还要转车去铜陵时,就关切地对老太说:“大妈,你不用急,到合肥后我会帮助你的。”车到合肥后,等乘客全部走完,章正明不顾长途驾驶疲劳,肩扛手拿行李,带着老太到汽车站售票大厅帮助买好车票,把她送上车安顿好,并特意委托开往铜陵方向的汽车驾驶员,路上多多关心照顾老太。

  去年5月的一天,章正明驾车从扬州开往上海,出车站不久,便闻到一股浓浓的白酒味。后来遇到前方修路,他就下车,往车厢内巡视,发现原来是一位中年男子呕吐所发出的味道。车到服务区后,章正明拿出一条崭新的毛巾,递给这位男子,对他说:“你快到洗手间去擦擦脸,把身上弄干净,这样回家可面对你的亲人。”然后他打了一桶水,用抹布清洗车厢里的呕吐物。他边擦边洗,一股刺鼻的难闻气味直往脑门冲,有几次差点自己也要吐出来。他先后换了5桶水,才把呕吐物擦干净。在场有两位外国乘客目睹了这一切,他们夸奖章正明:“你真好!你真好1那位中年男子更是感动不已,握住章正明的手说:“今后我乘车前一定不再喝酒了。”

  章正明从事长途客运驾驶8年多来,文明开车,优质服务,从没有因为机械故障而发生一次抛锚事件,保持了无违章、无事故的记录,安全行车累计达100万公里,被评为上海市交通行业第二届服务标兵。

  □朱大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