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级战斗英雄郅顺义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辽沈晚报报道,昨凌晨2时35分,掩护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全国特等战斗英雄”郅顺义在沈阳军区总医院逝世。

  今年初,郅顺义因患贲门及胃底部癌住进沈阳军区总医院。9月5日,胃癌晚期的郅顺义开始处于病危状态,昨日凌晨2时35分,郅顺义逝世。直至逝世,他还不知道85岁的老伴陈元凤已于8月7日去世了。

  郅顺义出生于河北丰宁县一个农民家庭,194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他历任战士、爆破组长、班长等职。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河北隆化的战斗中,他掩护董存瑞完成爆破任务。在战斗中,他先后立大功四次。1950年被授予“全国特等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