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立委”热衷于求学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今年中央民族大学本科生录取名单中,出现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她就是台湾无党籍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其实,除了高金素梅,岛内还有不少政治人物曾在祖国大陆求学。

  高金素梅是台湾著名艺人,曾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01年,高金素梅当选“立委”。2005年6月,她率领台湾少数民族远赴日本,要求日本靖国神社归还供奉其中的台湾少数民族祖灵。为了解祖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事务,高金素梅于今年6月来到北京,参加中央民族大学的考试。

  高金素梅是岛内众多热衷于求学大陆的政治人物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的行列中,不乏一些重量级的人物,如国民党内最年轻的“立委”王昱婷是北京大学经济法学硕士,亲民党“立委”沈智慧则拿到了南开大学的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此外,前“立委”中的游月霞、林宏宗、陈振盛、韩国瑜、郑逢时等人也都毕业于大陆院校。

  当年沈智慧为考取南开大学专为台港澳学生开设的在职进修班,特地请人来大陆带模拟题和参考书回去,还在考前3个月把自己关在寺庙里念书。考上南开后,她经常一天三顿方便面,抓紧一切时间读书。

  岛内政治人物到大陆求学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开阔眼界,有的是为了增加对大陆政治状况的认识。无论求学目的如何,通过在大陆学习,他们增进了对大陆的了解,这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正面意义。(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