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赌气私自去堕胎丈夫获2000元抚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讯

  (李在万、朱彬)一对夫妇俩闹矛盾,妻子私自堕胎,痛心丈夫索要精神赔偿。家住重庆的陈某(女)和胡某的离婚案,日前由万州区法院作出判决,男方要求精神赔偿的请求得到了法院支持。

  由于性格不合,陈某和胡某婚后经常为生活琐事发生矛盾。陈某一气之下,于今年5月18日擅自到三峡中心医院做了人流手术。今年7月20日,陈某起诉离婚。

  万州区法院认为,原、被告夫妻感情破裂,准予离婚。男女双方生育的权利平等地受法律保护。被告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未经原告同意,擅自人流,侵犯了被告的生育权,给被告的精神造成伤害,判陈某赔偿胡某精神损失费20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