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将实行药品召回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 实习记者刘欢)市药监局提出建立药品召回制度,引起本市药品生产企业高度重视。药品生产企业表示,召回制度一旦出台,他们将积极响应并且严格遵守。

  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方来英日前透露,明年起本市将逐步在一些大型药品生产企业中试推行药品召回制度。同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正在酝酿研究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国家赔偿制度。

  建立召回制度是世界通行做法,美国、日本和欧洲许多发达国家都施行了有效的召回制度。而国内制药企业上报的药品不良反应病例特别少,去年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到药品不良反应报告8278份,来自药品生产企业的报告数量微乎其微。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