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打的被抢 司机熟视无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前日晚上10时许,当赵女士从广州市淘金路打的到沙河大街经停一红灯时,被一劫匪拉开车门抢走了手机。整个过程中,她曾向的士司机求援,但的士司机未予理睬,终使劫匪顺利得手。无奈之下,她要求该司机跟她一起到派出所报了警。

  赵女士说,当时她很本能地用左手护包,以右手与劫匪拼命抗衡,前后僵持了一分多钟。眼见劫匪就要抢走手机,她恳求司机帮帮她,但司机听了既未转身看上一眼,也没有吼叫一声进行制止。就这样,劫匪抢得手机之后,一溜烟地逃跑了。事后赵女士质问司机为何如此冷漠,司机回答称害怕劫匪开走了他的的士,故此不能帮人阻拦劫匪。

  律师梁文永指出,当时劫匪能顺利地打开车门,说明出租车司机没尽到“锁门”义务。司机在能帮乘客的范围内,没尽义务帮助乘客,是一种失职。(报料人赵女士奖金5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