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制订出租车行业地方性法规 出租车经营有望打破终身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符超军)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广州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出租车行业的地方性法规,建立市场退出机制,将服务、信誉差的企业淘汰出市场。该法规的出台,有望打破出租车经营权终身制,凡转让经营权的,永久使用的期限可能改成30年。

  市交通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出租行业的服务质量督查。下半年,市客管处将加大

出租行业服务质量督查力度,除以往的检查方式外,将组织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互检互查和驻点检查。与此同时,加强从业人员的入门培训,加快推进驾驶员本地化工作,并加强对违章驾驶员再培训教育。

  交通部门强调,将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出租车行业的地方性法规,建立市场退出机制,将服务、信誉差的企业淘汰出市场,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质量。据了解,目前,客管部门正着手制订有关广州市出租车的管理条例。条例不但对出租车的经营作出规范,对司机资质、服务以及出租车的有偿经营权的问题也作了明确的规定。

  首先,明确车队经营不是永久性,要符合客管部门定出的条件才有资格继续经营。其次,加强对司机合法权益的保障,明确司机必须要与车队签订劳动合同,并由车队为司机交纳社会保险。此外,为了防止出租车有偿使用权的炒卖炒买扰乱营运市场,凡是转让经营权的,永久使用的期限就会改成30年等。据透露,目前条例正在广泛征集意见,一旦获准出台出租车经营权终身制将被取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