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家旅行社生财有“道” 教师医生记者包团:人增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2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佛山报料:0757-82300823

  本报讯(记者/米娜 刘三琴)昨日,记者接到某小学教师报料,某旅行社的宣传单上竟然标明教师、医生、记者等团体包团每人需增加200元的费用。为什么这些“特殊群体”会遭到如此“特殊待遇”呢?记者假装成游客致电这家旅行社进行调查。

  禅城营业厅

  购买力低群体需增加团费

  这张受市民质疑的宣传单,内容为新加坡、马来西亚送绿野仙踪五天团线路安排,团费为2580元/人。在宣传单的最下方,记者看到有一行注释:“以上价格不适用教师、医生、记者等团体,以上人员包团参团需增加200元/人。”

  记者首先致电这家旅行社的禅城营业厅,其值班人员并未否认记者的质疑。她解释道:“这个是我们的特价团,其中包括了五六个购物点,旅行社只有从游客的购买量中赚取利润。在旅行社带团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教师、医生、记者、工厂职工这些团体的购买力很低,旅行社往往处于亏本经营的状态。”

  总公司

  对高收入群体会相应提价

  记者随后拨通了这家旅行社在顺德的总部营业厅的电话,得到的解释与禅城营业厅的截然不同。“教师、医生、记者这些团体都是高收入群体,因此,我们对这些群体加价也是根据市场规律来办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所有的旅行社都是这样操作的”。

  旅游质监所

  这种行为是不规范经营

  对于这种行为,佛山市旅游质监所负责人表示:“旅行社的这种行为明显是不好的。不管游客是什么身份,旅行社都应该一视同仁,如果参团,整个行程与价格都应该明晰清楚,旅行社的这种做法是不规范经营。”

  (报料人:龙先生 奖金: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