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佛兰乐骋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4 南方日报

  新车试驾

  雪佛兰乐骋新车已抵东莞,近日,笔者来到东莞瑞通雪佛兰4S店,抢先来体验青春活力动感时尚的代表雪佛兰乐骋。据了解上海通用汽车推出这一款为都市时尚人群倾情打造的两厢小型轿车共推出三款车型:SE 1.4L手动挡、SE1.4L自动挡和SX 1.4L自动挡,其价格分别为:8.49万元,9.49万元和10.29万元。

  据瑞通雪佛兰介绍,AVEO的原型车是原韩国大宇的Kalos,此次推出的雪佛兰AVEO是泛亚设计中心在Kalos底盘基础上重新开发的两厢版。

  乐骋外形非常可爱,设计源自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可爱之外,乐骋还有几分“运动”风尚。硬朗的腰线,很少在同类小车中看到,配合车尾部RV功能高顶设计掀背式后门,加上专为乐骋度身定做的一体式运动扰流板,让乐骋更添动感。

  作为一款经济型时尚小车,乐骋并没有追求高档豪华的配置,而是在内饰上采用流行的设计元素,配置也以实用适度为原则。车内多处采用了圆形设计:精致的金属钛银圆形空调风口、圆形的车内开门把手,甚至连电动车窗升级按钮基座也是圆形的,非常时尚;仪表台采用了仿碳纤底板,造型极具时尚动感;虽然只是单碟CD机,但音响面板非常漂亮。

  乐骋仿佛比POLO、两厢飞度更小,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实际上,和同级的POLO、两厢飞度,还有雨燕及威姿相比,乐骋的轴距达2480mm,是最长的。3896mm的车长只比POLO短了1mm;而其1660mm的车宽,也比POLO更宽,和威姿相同,只是稍逊于雨燕和飞度。不过乐骋车高只有1499mm,比POLO高,却低于其他三款车,这让乐骋看起来特别小巧。虽然车身不高,但空间依然充分,当然如果后排要坐三位成年人,车的宽度就明显不足了。但后排座椅却可以6/4分离翻背,行李厢空间最大可拓展到1190升。

  新一代Twin-Tec发动机乐骋1.4采用通用汽车的新一代小排量Twin-Tec1.4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针对中国的道路、气候、环境、燃油重新做过调校,适合中国的路况。乐骋的两款自动挡车型都采用日本Aisin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FuzzyLogicControl)换挡功能。1.4的动力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在市内超车时,也不会有多少困难,但加速性能还是难与更大排量的轿车相比。

  林声蛟 谌群

  点评

  其实雪佛兰乐骋的定位就是都市代步工具,空间的优势、可爱的造型、省心省力的操控风格是其最大的卖点。总体来说,在同级车中,乐骋有一定竞争力,1.4升发动机比主要的竞争对手稍占优势,加上通用一向善于创造销售奇迹,相信乐骋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不过,乐骋发动机舱相对较乱,这一点不如polo;隔音方面做得不如飞度,但也还不错;音响不错,低音感觉有力,比飞度的强;内饰时尚,色调有档次;车内空间较大,座椅比较舒服。

  林声蛟 谌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