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一百辆国产铁路机车将出口斯里兰卡

  日前,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国工商界欢迎斯里兰卡总统访华午餐会暨中斯贸易、投资与旅游研讨会”在京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可能在近期向斯出

口一百辆铁路机车。

  近年来,中斯双边贸易保持增长势头,一九九五年至二00二年,两国双边贸易额累计达二十四点六亿美元。据中国海关统计,二00四年,中斯双边贸易为七点一五亿美元,今年一至七月,双边贸易额为五点一八亿美元,其中中国向斯出口近五亿美元,进口零点一九亿美元。

  第六届中国怀仁陶瓷文化节如期拉开帷幕

  五日,第六届中国怀仁陶瓷文化节如期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节庆期间,山西怀仁以打造塞外瓷都品牌,将举办多项经贸活动,首日便签单十七多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山西首次举办的以陶瓷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经贸文化艺术活动。

  据文化节组委会介绍,此次节庆期间,将举办工农业产品展销、专家学者讲座、陶瓷知识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优秀瓷业青年风采大赛以及大型图片展、书画展、体育竞赛、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在四日下午的招商引资项目签订仪式上,共签订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十项,协议投资总额十七点四三亿元。

  世界首款超大容量硬盘数码摄像机问世

  世界著名摄像机制造企业JVC公司近日推出世界首款超大容量硬盘数码摄像机,这款以硬盘作为存储介质的EverioG系列硬盘数码摄像机,能够连续摄录长达七个半小时的DVD动态影像以及长达十点五小时等同DVD摄像机画质的动态影像。

  有关人士称,以硬盘作为摄像存储载体,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随心所欲区捕捉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画面,无需担心更换DV或DVD碟片所带来的不便和有限空间。

  Gartner植根中国在京成立外商独资企业

  为加速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信息与通讯技术(ICT)权威研究及分析机构Gartner在中国北京成立了独资公司。独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Gartner将为中国本地的公司及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办事机构提供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并能用人民币结算业务。

  在过去三年中,Gartner大幅度地增加了在中国的投资,还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研究办事处。目前,共有十二位分析员分驻两地,研究范围遍及ICT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硬件、软件、IT服务、电信及半导体等。

  中国人寿推出三款连生系列产品

  中国人寿在保险市场放开后全方位出击,近期推出三款连生系列产品,分别是为夫妻二人提供养老保障的“国寿相伴永远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为夫妻二人提供人身保障的“国寿幸福相伴定期寿险”和为子女提供成长保障的“国寿关爱成长定期寿险”,三款产品之间相互独立又互相补充。

  据介绍,连生产品的诞生有着强烈的市场需求。有研究显示,保险产品的发展开始回归保障功能,组合销售和保险套餐计划的流行是其家庭化发展的明证。此次中国人寿推出的三款连生产品就是针对客户的这种需求,实现一张保单,两人共保。

  中国银行试行信贷组合管理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日前介绍,中国银行自实施股改试点工作以来,中国银行积极借鉴先进成熟的风险管理理念,通过试行信贷组合管理,推进授信业务管理的集约化与科学化,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信贷组合管理是现代组合管理理论在信贷资产管理上的应用过程,目前已经成为国际银行界近些年来在信贷业务管理实践上的一项重要创新。二○○四年,中国银行聘请麦肯锡公司就如何实施信贷组合管理进行了咨询,中国银行今年开始积极试行信贷组合管理。

  佳能在中国展开差异化竞争的战略

  日本佳能公司透露,随着佳能(中国)在华事业的不断推进和佳能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面展开,佳能(中国)开始实施从客户服务角度展开差异化竞争的战略。佳能(中国)网站的改版和升级工作也于近日开始。

  新改版的佳能中文网站在最大限度地向浏览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信息的同时,在栏目内容和功能提倡快捷便利,力求让浏览者在任何网页上都可以在三秒钟之内找到所需信息。

  人才短缺催生大连IT万人大学

  大连作为中国第一个软件示范性城市,对IT人才具有很大的需求。据统计,目前人才缺口达五万人以上。人才短缺导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招生火爆,该学院介绍说,二OO五级共招新生三千五百余名,目前在校生总数已超过一万人,成为万人IT大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中国软件行业快速发展,人才短缺由来已久。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现状说明产学研结合的教育模式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深受考生及家长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