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城装修“正规军”不足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58 兰州晨报

  记者专访甘肃省室内装饰协会负责人———

  省城装修“正规军”不足百家

  9月5日,北京“包豪斯”装饰公司兰州分公司负责人携款逃跑,公司员工、民工、材料供应商等200多人100多万元的工资以及材料款打了水漂。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
起了极大的反响。

  9月7日,针对装饰公司骗人事件的屡屡发生,记者专访了甘肃省室内装饰协会的孙主任。

  “放水”事件层出不穷装饰装修是一个每年有几百亿元产值的新兴产业,由于缺乏行业规范、行业标准,同时引发出诸多问题,近年来在我省装饰公司中“放水”事件层出不穷。

  据甘肃省室内装饰协会的孙主任介绍,从2002年到现在,协会已接到业主类似的投诉达200起之多。

  2002年,在西站上班的苏先生在金港城购买了一套新房,

装修后没多久便发现墙上出现裂缝,瓷砖也有空鼓。因为还处在两年的保修期内,所以他马上联系当初负责装修的公司,可是该公司已人去楼空;2004年,东湖宾馆附近的某洗浴城刚装修的包厢出现漏水,找装修公司维修时也遇到了与苏先生一样的情况;2005年5月,江苏来兰的张先生从装修公司承包了活,干完后找装修公司结账时,却发现装修公司只是一个空壳,挂靠在另一单位,虽然最后张先生的妻子以跳楼相挟,但还是没有拿到自己应得的血汗钱……

  业主不慎上当受骗孙主任告诉记者,装修业主屡屡上当受骗,还与自身有直接的关系,北京“包豪斯”装饰公司兰州分公司在揽活时打出了“免管理费、材料费最低价、人工费打折”的诱人广告,许多业主因此而受骗。江苏来兰的张先生也是签订合同时没有看对方的资质,导致最后讨钱无门。孙主任介绍,业主在选择装饰公司时一定要细心考察,看其是否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资质证书及消防证书;是否有物价、行业管理等部门颁发的各类证书;是否拥有可借鉴的样板房或操作工地,供实地考察参考。一旦发现问题,市民应迅速向工商及行业管理部门投诉。

  正规公司不到百家孙主任告诉记者,通过甘肃省室内装饰协会调查,目前在兰州市场上的装饰装修企业达500家之多,这还不包括一些“马路游击队”,可是有正规资质的不到100家。

  一些以前在正规装饰公司出来的人员或头脑比较灵活的“游击队员”,两三个人租间铺面,放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部电话,好一点的再搬台电脑,就“成立”了一

家装饰公司。为了接活,什么都敢承诺,有的还打着外来名企的旗号,取名为“某装潢公司分公司”或“某装潢公司分部”。一些“马路游击队”甚至也打着知名装饰公司的旗号糊弄消费者。由于缺乏行业规范、行业标准,目前对这些人难以实现真正的管理。

  本报记者张鹏翔邢剑扬(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