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头浪子研发设备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0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冬风 李凤章 记者姚琦东)十多年前,黑山县新立屯镇李建国因盗窃罪被判刑10年。出狱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不仅自己办了企业,还研制了花生脱壳机等设备,并在近日连获两项国家专利。

  2002年1月李建国被释放后,一直没有工作。镇帮教工作站了解到,他在服刑期间学习掌握了汽车装修和机械构造方面的技术,并自己研制出一些农机具,想自办一个农具修造厂

。县司法局、镇政府领导和司法所长先后到县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等单位进行协调,帮助他于2003年5月成立了新华农机厂,并很快投入生产。当时该厂共聘用了19人,其中释解人员7人。当年生产花生脱壳机450台,花生摘角机30台,起花生机6台,产品运销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各地,经济效益很好,当年获利10万元。

  2004年新华农机厂又增加了新设备:平板机、折弯机、剪板机、气体焊接机等,扩大了生产规模,工作人员也达到了31人,其中,下岗职工9人,农民工12人,释解人员9人,残疾人1人。同时,对原产品进行改造更新,李建国自行设计生产了花生脱壳机和多功能花生脱壳粉碎机。

  李建国还经常向走出高墙的“狱友”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百余人次,劝导他们要走正路,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并向他们无偿传授车、钳、铆、电、焊等技术,希望他们能学到一技之长,给自己的生活找出路。凡是到他厂干活的释解人员,愿意留厂干活的借吃、留住、给工钱,愿意走的有一定困难的还资助路费。在他的带动下,有好几个释解人员都痛改前非,重新走上了新生之路,过上了幸福生活。

  作者:张冬风 李凤章 姚琦东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