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误接煤气管84户“断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0 信息时报
  前日深夜,惠福西路扁担巷3号发生一起严重的煤气管道水堵事故,附近84户用户的煤气表、管、燃具被大面积灌水,用气被迫中断。由于情况较为严重,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能恢复通气。经市煤气公司查明,事故原因为扁担巷3号6楼一用户装修时将水管直接接驳在煤气管上。目前,燃气管理部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已介入并调查取证。

  自来水管私接煤气管

  据了解,6日晚9时13分,广州市煤气公司抢险队接到用户报料称:惠福西路扁担巷3号“断气”了。抢险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仔细的检查,发现惠福西路162、164号、166~170号一样没有煤气。

  工作人员刚拆开位于惠福西路162号的楼栋管道煤气调压箱阀门,一条水柱喷射而出。继而逐一检查管道煤气立管和部分户内管,发现不少接驳口已有水渗漏出来。当抢修人员逐户检查水源时,发现3号6楼其中一户的大门里有水流出。经了解,该户刚装修,还未搬进来住。11时,消防队和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在他们的协助下,打开了房门。只见厨房里的煤气后的接口连着一条金属软管,另一头接到自来水管上,导致自来水哗哗地灌入煤气管中!

  此类事故今年共发生9宗

  当晚,煤气公司抢修人员连夜抢修,将受影响的4条煤气立管和30多米地下管的积水全部排清。昨日一早,抢修人员上门逐户检查,因有不少用户不在家,户内煤气设施的检查进度比较缓慢。目前煤气公司越秀分公司已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在外的用户回家配合检修。据现场人员估计,7日已无法恢复供气。

  至于受损情况,由于有不少用户未能入户检查,故暂未统计出来,但现场发现已有不少用户的煤气炉、热水器、煤气表等设备进了大量的水,需要更换或维修,报废数量不在少数。而受此事故影响的用户则有84户。据统计,今年来,此类事故已发生9宗。

  有关部门调查认为: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该住户私自接驳煤气管道所致。政府职能部门将视情况对违法者进行必要的处罚。对于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广州市煤气公司则明确表示将向肇事者索赔。时报记者刘谷华通讯员魏东海
水管误接煤气管84户“断气”(图)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